按照市“扫黄打非”办专项行动整治要求,2021年市文广新旅局坚持以严防、严管、严查、严打、严治管理模式,利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无资质、利用互联网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经营活动,严密封堵非法出版物传播渠道。

  近日,市文广新旅局执法人员在对城乡结合部一快递点开展日常巡查中,发现某旧书网App涉嫌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市“扫黄打非”办立即组织市邮政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启动联合办案机制,通过后台调取当事人信息资料、发货记录等,发现当事人涉嫌未办理许可、证照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

  根据案件特点,市“扫黄打非”办召开案件分析会,举一反三,迅速部署,连查5起涉嫌发行出版物行为案件。据查,通过手机下载安装某旧书网APP,使用本人身份证件注册即可开网店销售出版物。

  为了维护出版物经营秩序,新余市文广新旅局对上述5家涉事企业作出责令停止发行出版物、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通过对这5起系列案件的查处,规范我市经营行为,震慑违法、违规涉事企业。在接受处罚的同时,这些涉事企业人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诚实守信规范经营。

  来源:新余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