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工作的通知》(洪人社发〔2021〕232号),明确从2022年1月起,我市全面开展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工作。

  文件规定,医疗保健服务对象为参加南昌市医疗保险且经省、市认定的中央、省属驻昌单位及南昌市的高层次人才;定点医疗保健服务机构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南昌医院(市第一医院)。

  文件强调,高层次人才于每年1-9月参加一次免费体检,体检按照男性2000元/人、女性2500元/人的标准执行;高层次人才在定点医疗机构体检后,可在本年度内享受该机构“绿色就医通道”等医疗保健服务。

  目前,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资格确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计划本月30日完成确认工作。

  让我们一起看下

  医疗保健对象都有哪些人吧~

  参加南昌市(市级或县区级)医疗保险且符合下列条件(含已退休)的高层次人才:

  (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国家重大人才支持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含青年项目);

  (三)江西省“双千计划”(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高层次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人选、“井冈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及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省部级人才(不含青年项目);

  (四)博士生导师;

  (五)年满50周岁(含50周岁)、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受聘正高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含受聘后退休的人员);

  (六)南昌市已被认定为A、B、C、D类的高层次人才。

  来源:南昌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