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2021年12月16日,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南昌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江西是个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跨越新篇章”网络名人行系列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

  16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滕王阁举行,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松殿出席活动。网络名人线下采访团、属地网络名人、中央驻赣、省市网络媒体、商业自媒体平台等单位与个人参加启动仪式和互动讨论等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南昌重大项目、园区企业和街道社区进行调研时提出的 “六个尽显”具体任务,展示南昌经济、社会、文明、生态等各方面做法和阶段性成果,为南昌乃至整个江西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沙龙现场各个领域的网络大V纷纷发表对如何更好地建设英雄城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活动讨论。

  知名青年作家@曾雅娴yx,从外在城市颜值,到城市历史底蕴挖掘,到城市温度的人情味包容性三个方面畅谈提升英雄城名片。

  美食博主@南昌吃货提出,江西打造城市名片可以结合江西本地饮食文化,以辣作为切入点,打造赣味红色饮食文化。

  旅游博主@南昌飞友的小马达提出,机场是南昌展示城市的窗口,机场建设规划可以加入本地文化特色,让游客直观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博主@双子文心提出,宣传南昌城市可以将旅游和美食相结合,同时在旅游方面,我们可以分别设计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旅游路线,将南昌旅游路线系统化,挖掘好,讲述好南昌旅游线路上的红色英雄故事。

  博主@赣闻video提出,从新媒体宣传内容方面的问题着手提升南昌城市形象,挖掘南昌本土典型人物故事和本地特色景区,如鄱阳湖,五星垦殖场等,结合多个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玩法,进行多平台联动,扩大南昌城市形象的覆盖面,让南昌城市的印象深入人心。

  博主@苏2y提出,如今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加便捷,网友更喜欢主动搜索,因此作为网络大V可以多角度进行思考丰富自己相关领域的城市宣传内容。

  博主@金玉视角提出,城市宣传应该从多角度出发,江西英雄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日新月异中城市的工业发展也有许多新的变化,在做城市宣传时要多角度,全方位对南昌英雄城市进行立体化宣传。

  博主@楚萍微客提出,小人物也有大精彩,南昌人才济济,可以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挖掘有绝活有故事江西人,宣扬主旋律,描绘新时代画报。

  博主@熊辉提出,江西天灵地杰,对外宣传需要进行长期宣传工作的长期规划,就景区宣传规划发展来说,我们可以根据景区特色,时令变化,打造景点特色,讲好景区故事。

  据悉,本次网络媒体名人行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持续5日。线下网络名人将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江中药谷、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西湖万寿宫街区、青山湖爱心厨房等多个采访点,围绕“高颜值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五方面进行采访,感受我市深厚文化底蕴,考察采访相关领域代表性企业,了解我市经济、社会、文明、生态等方面发展成果,用网言网语与网民分享所见所感,积极传播南昌好声音,展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尽显天下英雄城南昌城市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