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制造看江西,赣出精品百家鸣。”在12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信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我省首批“赣出精品”名单,136项“江西制造”入选,基本覆盖我省制造业主要领域和重点产品,代表了江西的资源特色、产业特色和区域特色。

  江西已经加速迈向工业化中后期,制造业已经形成门类齐全、规模较大、具有一定技术水平的产业体系。为进一步提升制造业总体竞争力,今年我省以品牌建设为切入口,深入实施“赣出精品”工程,培育和打造一批优质品牌、知名企业、特色集群、先进标准和名匠名家。

  此次入选的136项产品,既有历久弥新的老字号、老品牌,也有近年涌现的新锐产品;既有知名的终端产品特别是食品等消费品,也有产业体系所必需的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基础软件等,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具有技术先进、质量优良、品牌知名、效益突出和特色鲜明等特点。

  今后,我省将每年向社会发布一批“赣出精品”,并建立“赣出精品”推广应用目录,研究制定鼓励政策,推动“赣出精品”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民生消费等领域的应用。同时,讲好“江西制造”精品故事,推广“赣出精品”地方标准,推介“赣出精品”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网络平台合作,搭建江西工业精品网上推广交易平台,构建江西工业精品的线上线下推广体系;利用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和各类展会、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展示和推广“赣出精品”。

  来源:江西日报 陈晖 殷琪惠 郑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