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有力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昌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原市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郑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郑炜共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任某某高档酒20余箱。郑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 年10月,郑炜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李云峰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打高尔夫球,在私人会所接受宴请。李云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 年12月,李云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青云谱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罗来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2年至2021年,罗来皇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红包等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授意家属及司机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并在单位报销私车油费、维修保养费用。罗来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 年12月,罗来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红谷滩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广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7月,杨文广先后收受下属5条香烟。此外,杨文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0月,杨文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有的为风腐一体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违纪人员中,有的是市管干部,有的在重要领导岗位,却带头吃吃喝喝、收受礼品礼金,带头贪图奢靡享受,违规搞“四风”,甚至由风变腐,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污染了一方社会风气,破坏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上述人员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市委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坚决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酒场”是围猎干部、营造圈子的“剧场”,“烟酒”是腐蚀干部、权力寻租的“道具”,暗藏权钱交易的影子,要以案为鉴,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止祸起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