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

  江西已经骄阳似火

  发布哥提醒大家

  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防暑降温

  除此之外

  发放高温津贴的月份也到了

  你了解补贴的发放标准吗

  一起来看看

  今年的高温津贴标准及计发方式吧!

  用人单位选择按月发放高温津贴的,高温津贴发放时间

  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

  高温津贴标准

  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的劳动者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室内非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

  用人单位选择按照劳动者实际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计发高温津贴的

  全年当中凡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20元的标准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其中,非全日制用工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每人每小时不低于3元的标准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应通过内部民主决策程序,自主选择高温津贴计发方式并确定具体标准。其中,企业可以通过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或将高温津贴制度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等民主程序确定高温津贴计发方式和具体标准。

  最后

  如有劳动维权方面问题,可拨打12333咨询;如果用人单位未依法发放高温津贴,劳动者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