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经专家研判,我市决定继续开展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与时间:

  1、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区(不含农村地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和高新区(不含鲤鱼洲管理处)、南昌县[含莲塘镇、向塘镇、蒋巷镇、八月湖街道、东新乡、八一乡、银三角管委会、小蓝经开区(含金湖管理处、银湖管理处)]、新建区(长堎、望城)在7月13日至15日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2、南昌县其他地区、新建区其他地区、红谷滩区其他地区、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经开区、湾里管理局、安义县和进贤县7月16日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3、筛查时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当日上午5:30至11:30。

  二、全市以县(区)为单位,分县(区)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县(区)将有序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四、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昌通码”,采集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五、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全体市民提前进入“昌通码公众端”—健康码—南昌赣通码,选择人员,亮码,手机截屏,保存图片到手机相册。进入核酸检测采集阶段,调出截屏保存的健康码图片,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检测。

  六、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缓核酸检测采样。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不参加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由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南昌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采样过程中请充分尊重理解配合采样医护人员,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

  附件: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2日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