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景德镇市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出通报。

  景德镇市交通运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熊德彬失责失察问题。熊德彬任景德镇市交通运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期间,该公司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大量现金支付、违规报销差旅费和住宿费等问题。熊德彬在开展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对此负有责任。2021年11月,熊德彬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乐平市十里岗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康寿明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8月,巡察发现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五片区的浯口镇韩塘村片部分工程质量低劣、硬化沟渠毁损严重,经检测工程的沟渠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康寿明作为时任浯口镇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二级项目部负责人和验收组成员,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施工和验收过程中未发现部分工程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致使该项目通过验收,对此负有责任。2022年3月,康寿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江区丽阳镇农经站工作人员叶金林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昌江区丽阳镇丽阳村、丰田村申报2019年和2020年度稻谷补贴时,直接将稻谷补贴申报表沿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数据进行上报。丽阳镇农经站收到两村申报表后,直接上报至原区农业局。叶金林作为丽阳镇农经站站长,工作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两村种粮大户未按实际流转土地面积获得稻谷补贴,损害群众利益,对此负有责任。2022年4月,叶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以上3起典型问题,有的在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失察失责;有的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有的工作走过场,作风不实。这反映出景德镇市部分党员干部责任心缺失、作风不严不实,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宗旨意识不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反躬自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通报强调

  景德镇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良好氛围,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通报要求

  景德镇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任务、长期任务,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精准处理处置,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严查快处、严肃问责,持续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瓷都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