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农业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织密兜牢监测预警网底,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9月13日在我县(区)农业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

  对幽兰镇、塘南镇、武阳镇、冈上镇、广福镇、三江镇、泾口乡、南新乡、黄马乡、塔城乡、富山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二、筛查时间:9月13日上午6:00至11:00。

  三、以乡镇为单位,分属地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属地将有序动员居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属地、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五、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昌通码”,采集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六、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全体居民提前进入“昌通码公众端”—健康码—南昌赣通码,选择人员,亮码,手机截屏,保存图片到手机相册。进入核酸检测采集阶段,调出截屏保存的健康码图片,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检测。

  七、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和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暂缓核酸检测采样。

  八、区域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的学生和教职工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要在前往学校前完成采样。

  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衷心感谢您对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地区指挥部电话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2日

  供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