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核酸查验时间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织牢疫情防控网,根据省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022年10月11日24时起,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全市辖区居民及其他在昌人员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被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 所有外地来(返)昌人员必须在抵昌后3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采样(含“落地检”),后续严格落实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入昌后核酸检测的来(返)昌人员将被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单位码”、“车辆码”等场所码的扫码核验,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仔细核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未能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的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 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以上措施将视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履行防疫义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权威发布。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0日

  此外南昌公交、地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有调整

  ↓↓

  南昌公交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关于调整核酸查验时间的通告》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织牢疫情防控网,根据省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022年10月11日24时起,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调整为48小时。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单位码”、“车辆码”等场所码的扫码核验,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仔细核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未能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的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时,提前扫描车辆码,主动向驾驶员(查验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并在乘车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另乘车查验要求将根据有关规定动态调整)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

  2022年10月11日

  南昌地铁

  公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织牢疫情防控网,根据省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022年10月11日24时起,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调整为48小时。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单位码”、“车辆码”等场所码的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仔细核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未能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的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站后提前扫码,保持一米线间距,主动向查验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并在乘车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南昌中铁穗城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南昌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