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罗一峰 付晋宜 记者 洪永林)“实在是不值呀,没能抵制住诱惑,落下这个结局,我既感到心痛又感到有点遗憾。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啊。”在到庭旁听一起贪腐案后,九江县一名科级干部如是说。

  11月4日上午,九江县人民法院对该县原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凌某、原电视台台长叶某犯贪污罪、受贿罪,原团县委书记熊某犯受贿罪一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全县各单位100多名党员干部到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在庄严肃穆的国徽下,审判长宣读判决书,以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凌某、叶某有期徒刑13年和6年,并处没收部分财产;以受贿罪,判处熊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部分财产。旁听席在座的干部表情凝重,认真倾听着一笔笔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的贪腐记录,亲眼目睹着“昔日座上宾”成了“今日阶下囚”的巨大反差,切身感受着法律特有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不时有人唏嘘感叹,为这些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老同事深陷腐败泥沼而扼腕痛惜。

  据悉,此次百名干部到庭旁听是由该县县委组织的,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方式,直观形象地展示出违反党纪国法所要付出的高额法律成本,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勤廉自律意识和岗位风险防控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来源:浔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