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1月16日电(记者秦海峰)11月15日—16日,新干国际灯饰城举行开业庆典活动,这是新干灯饰照明产业树立行业标杆,传递主流声音,促进行业发展的又一精彩绝伦的大手笔,标志着新干县灯饰照明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该县灯饰照明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链条,真正把新干国际灯饰城打造成为江西省乃至华东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灯饰照明批发和零售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开业期间,新干国际灯饰城还举行第四届灯饰照明购灯节活动,各灯饰商铺内水晶灯、花灯、台灯、壁灯、LED灯、商业照明、景观亮化等十余类照明产品、百余优秀品牌、上万款灯饰精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灯饰经销商齐聚批量采购灯饰,首日销售额达80万余元。

  近年来,新干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将灯饰照明产业作为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灯饰照明产业依托传统产业优势,逐步走出了一条特色的产业集群发展路子,形成了“市场+基地+物流”产城互动、贸工一体化的良好发展格局。新干国际灯饰城是新干籍在外从事灯饰照明产业的成功企业家响应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抱团回到家乡投资创办的灯饰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面积517亩,一期已开发217亩,建成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500家灯饰生产商和销售商,解决4000人就业。灯饰城一期经过近一年的试营业,已入驻商户200多家,正式营业100多家,入驻率达80%。

(原标题:江西新干将打造中国中部灯饰第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