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近日,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市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明华严重违纪问题。

  经查,陈明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2015年11月市纪委对抚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职院”)相关工程项目进行调查期间,多次与职院工程承建商艾某、吴某串供并销毁证据;违反组织纪律,诬告陷害他人,在市委组织部到职院考察干部期间,向市委有关领导发送匿名举报短信,编造虚假内容,意图造成市委领导对职院现任领导和拟提拔干部的反感,从而影响该干部的提拔使用,乃至受到纪律的追究;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下属“红包”;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职院信息大楼工程项目,致使职院信息大楼4千余万元的装修工程未依法进行招投标,并在该工程监管中滥用职权,应承建商吴某要求,以工程结算需交审计部门核准为由,要求职院驻工地代表在信息大楼工程二次装修吊顶工程等隐蔽工程签证单上签字,致使吴某虚报工程造价310.51万元,造成国有资金流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工程承建商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职院工程承建商财物,数额巨大。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陈明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发现的相关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明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肃查处和公开通报陈明华严重违纪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和“红包”问题专项治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陈明华严重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主动将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守住“防线”。

  通报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陈明华违纪案作为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深入查摆理想信念缺失问题,努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是对党章规定的重申,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严格执行省委换届纪律“十严禁”,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切实做到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不动摇、不变通、不走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当前集中换届时间节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维护换届纪律;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抚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