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有效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近日,九江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

  九江县林业局主任科员江德隆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9月21日下午,江德隆和县木材检查站站长兼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建华、森防站站长胡勇、林业检查站检查员费国、司机桂训南一行5人,在县沙城工业园区雄鹰木业有限公司检查工作结束后,接受该公司宴请,乘坐公车前往某农庄用餐。江德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胡勇、费国、桂训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建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林业局局长谢文峰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约谈。

  湖口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原主任吴昊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4年,吴昊在兼任县洋港片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期间,江西金浔有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某(具体负责洋港安置区二期桩基检测工程)为与吴昊搞好关系,送给吴昊2000元,吴昊收下未退。另查明吴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9月,吴昊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免去其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及县洋港片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都昌县人民医院安全保卫科科长曹长火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27日,曹长火、曹继婷(白洋中学教师)夫妇在未向单位党组织报告的情况下,违规在县天福酒楼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曹长火、曹继婷分别受到诫勉谈话,扣除第十三个月奖励工资处理。

  通报指出,在全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置纪律规定于不顾,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也暴露出我市少数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这些问题不严肃处理,不足以震慑违纪者。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国庆假期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假期期间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的人和事。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问责这个从严治党利器,严格“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