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赣州市委、市政府委托,赣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舒龙对在全省组织开展的民生资金监督检查自查自纠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安远、崇义、兴国、定南、赣州经开区等5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唐舒龙在约谈中要求,有关县(区)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对以前的工作进行梳理、反思、警醒、总结,从思想根源上找原因、查病灶、下猛药;要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对每个问题“解剖麻雀”,找出症结,并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正本清源;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对民生资金管理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下一步,赣州市纪委监察局将严格按照市委“为官不为”问责办法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敷衍塞责、服务群众不实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一股问责风暴,传递强大震慑力,促使广大干部作风大改变、效率大提升。

  据了解,在去年全省组织开展的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中,安远等五县(区)政府(管委会)对上级部署落实不力、有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部分干部“为官不为”,出现监督检查走过场,自查自纠严重漏报、瞒报问题,在全省造成了不良影响。赣州市纪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52名在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诫勉谈话23人,批评教育2人。(赣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