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行人、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等14类交通不文明行为;交通违法行为直接与干部使用、精神文明奖挂钩……近日,萍乡市启动史上最严整治交通乱象行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该市以文明交通为切入点,召开“文明交通行动年”活动动员大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台“四个严禁、三个挂钩”规定,严管党员干部交通违法行为,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借口逃避交通管理,严禁以任何理由减免处罚,严禁以法外途径干扰执法,严禁在网上网下发表负面炒作和不实言论。党员干部交通违法行为要与干部任用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精神文明奖挂钩,敦促各级领导干部做出表率,摒弃特权思想,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

  “文明交通行动年”活动期间,该市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硬件设施建设,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位,加大公共交通的建设和投入力度,优化交通线路设置,鼓励市民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加强施工地段的交通管理,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尽快引入智慧交通系统,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记者刘启红 通讯员尹富岚、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