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万年纪委处获悉,近期,万年县纪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敬老院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1、万年县上坊乡程源敬老院原院长程子龙与会计徐玉雄违规骗取财政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程子龙与徐玉雄商量,通过虚报敬老院入住人员和隐瞒入住人员死亡等方式违规骗取财政补助资金167438元用于敬老院开支;另外该院还虚列生活费、衣服等开支,套取资金28601.5元用于购买土特产等不合理开支。2017年5月5日,县纪委给予徐玉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监察局给予程子龙记过处分。

  2、万年县上坊乡夏营敬老院原院长徐银凤以虚假发放物资、虚列工程款等方式套取资金支付不正当开支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徐银凤与会计陈招炎(已死亡)商量,采取虚假发放物资、虚报鱼塘工程款、虚报敬老院老人安葬费等方式套取资金48631元,用于支付香烟、土特产等不正当开支。2017年5月23日县监察局给予徐银凤记过处分。

  3、万年县珠田民政所所长兼敬老院会计韩兴明用虚假合同套取资金冲抵接待费问题。2013年11月,韩兴明与珠田乡敬老院长王禾发商量后起草了《珠田乡敬老院猪舍改造工程协议书》,合同造价4万元,实际施工花费9千元,剩余3.1万元被用于冲抵了该敬老院2012年至2013年的接待费用支出。经珠田乡纪委审议并报2017年5月5日乡党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韩兴明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案例,均涉及违规套取敬老院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接待的问题,社会影响极坏,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各级业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纠正、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在追究直接人员责任的同时,对教育、管理不力造成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