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酸甜多汁,富含大量维生素C,剥皮吃榨汁吃,口感都是极好的!它色泽亮丽,果肉细嫩,风味浓郁,当舌尖第一次尝到赣南脐橙的酸甜滋味时,你发现你会爱上的它!

就是这个让无数赣州人骄傲的水果

  就是这个让无数赣州人骄傲的水果

  现在,它又获得了新的荣誉!

  赣南脐橙列入中欧“100+100”互认保护名单

  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再次攀上高峰

  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项目即中欧双方各自提交100个地理标志产品,根据产品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对拟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协商,互认互保,这是对2006年启动的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10+10”项目的进一步深化。

  赣南脐橙早在2004年就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此次入选名单,今后可在欧盟市场上享受法律保护地位。

注意啦!假冒“赣南脐橙”最高可判七年!

  注意啦!假冒“赣南脐橙”最高可判七年!

  据《检察日报》报道,今年1月,一起假冒赣南脐橙的注册商标案被赣州市安远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被告人黄某是一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谢某、符某等人分别从湖南、湖北等地购得当地脐橙,要求黄某公司为其加工包装成赣南脐橙。黄某在主观明知的情况下,仍为他们提供印有“赣南脐橙”字样的包装纸箱、精品塑料袋和箱贴,并收取加工费。

  经鉴定,黄某公司共加工包装了6.9万余斤湖南脐橙和1.2万余斤湖北脐橙,价值总计32.6万余元。

  安远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谢某、符某、黄某等人和被告单位黄某公司利用外省脐橙假冒赣南脐橙,使用与“赣南脐橙”相同的注册商标,应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追究刑事责任。2月,安远县检察院将该案提起公诉。

名声显赫令不法之徒也想分一杯羹

  名声显赫令不法之徒也想分一杯羹

  多年来,江西凭借不懈努力打造赣南脐橙品牌,赣南脐橙橙红鲜艳、果大形靓、口感浓甜芳香等特点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心。在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它以668亿余元的品牌价值,荣登初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榜首。

  当地果农也通过种植脐橙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一棵脐橙树,相当三口猪。”曾在赣南老区一度流传,近年行情更是可观。农财网柑桔通柑价分析师史劲草告诉记者,2016年赣南脐橙价格居高不下,上市后期差果收购价继续升至2.7-2.8元/斤,好果则突破了4元/斤。

  然而,为了能从赣南脐橙的品牌效应中获利,一些人不惜铤而走险,将外省生产的脐橙贴上赣南脐橙商标加以冒充。

  安远县赣南脐橙零售商刘先生对于贴牌事件表示反感,“由于脐橙市场竞争激烈,外地不法商贩采取恶劣手段进行贴牌,但外地脐橙品质参差,贴牌之后销往外地,这使赣南脐橙的价格、名声都受到影响。”

  假冒注册商标最高可判刑七年

  有些不法之徒法律意识淡薄,以为商标侵权行为如果被发现了只要立即改正或者接受罚款即可,但实际上,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情节严重的,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知识产权律师网首席律师徐新明告诉记者,假冒注册商标涉案金额达到5万就已构成犯罪,涉案金额达到25万元以上的,视具体情节,可能面临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保护和培育好赣南脐橙品牌

  促进赣南脐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赣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