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抚州发布

  屋里是蒸笼,出门是铁板烧,这两天抚州的天气可把人给闷坏了!

  这天气,没空调,那真是要热到失去自我了

  可就是这么热的天,人潮汹涌的火车站候车室竟没有开空调,有旅客反应称:快热休克了。

  7月9日下午,记者在抚州火车站了解情况时发现,该站候车室坐满了旅客,他们大多手摇折叠扇或报纸杂志扇风取凉,但依然无法驱赶袭人的热气流,有的旅客汗流浃背,有的老人小孩不断发出“热得要命”的叹息声。记者在偌大的候车室天花板、四周墙壁与过道并未找到电风扇,中央空调也处于“休业”状态。

  建站好几年,为什么有关民生配套设施仍不全面解决?

  不少旅客为此表示不理解

  目前火车站相关人员回复:

  专家组会诊排查空调!

  尽快予以更换修复。

  10日上午,记者就此与南昌铁路局南昌车务段抚州车站取得联系。该站党支部书记刘忠东告诉记者,该火车站已经于2013年9月正式通车运营,并安装采用中央空调取凉。从去年夏季开始,这些中央空调出现故障而“罢工”了。针对这种夏季无送风送凉装置问题,该站也接到部分旅客反映,上级相关领导非常重视,正积极组织专业人员检查该中央空调的故障原因,并尽快予以更换修复。

  “由于候车室顶端太高,安装吊扇无取凉效果;如果在墙壁或过道上设置电风扇,对来回跑动的小孩会不安全。

  所以,该候车室不适宜安装电风扇。”刘忠东表示,目前,该站全体职工正加大值班力度,时刻为旅客提供开水、防暑药品与充电等服务,尽量满足更多旅客的候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