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萍乡市环保局就安钢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召开了整改督办会。

会议进行了四个议程:

  会议进行了四个议程:

  首先市环境监察支队通报安钢公司上半年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情况。

  市环境监测站通报了安钢公司上半年监督性监测情况。

  市环保局大气科通报了《蓝天碧水2017行动计划》中涉及安钢公司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然后安钢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当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和项目进展缓慢原因作出说明,同时简要陈述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承诺下周之内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上报至市环保局审核后将严格执行。

  之后,胡文政副局长表示对安钢公司将从严监管、对环境污染行为将从重处罚,要求安钢公司尽快报送整治方案,同时要求安钢公司自身加强环境业务人员管理,避免再出现超标排污现象。贺小清副局长要求企业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措施,并强调在整改过程中确保各排放口污染物浓度达标排放。厂区内施工处应按照蓝天碧水要求做到“六个100%”。

  最后,李秋局长就安钢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表示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巡查力度,对超标排污企业做到“零容忍”,同时要求安钢公司要尽快改变观念,将环保理念放在企业经营管理的第一位,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到生产与环保两不误,打造经济环保型企业。要加大环保设施和环保运行费用投入,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共创萍乡蓝天碧水。

  来源:萍乡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