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余市委关于表彰

  全市“五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决定

  近年来,全市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基层党建“五化”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争当“三区两典范”、再铸“工小美”新辉煌的战略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强政治、强能力、强管理、强自律、强素质”的“五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树立榜样,弘扬先进,激励广大村(社区)基层干部争创一流,再立新功,决定授予胡云华等10名同志全市“五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名单如下:

  胡云华 渝水区良山镇下保村党总支部书记

  胡欠珠 渝水区罗坊镇湖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谢秋牙 分宜县钤东办事处收村村党总支部书记

  廖细英(女) 新余高新区马洪办事处桂花村党总支部书记

  李 魁 仙女湖区九龙山乡黄田村党总支部书记

  李 玲(女) 仙女湖区凤凰湾办事处东坑村党总支部书记

  吴茂生 渝水区下村镇下村村党总支部书记

  桂学平 分宜县分宜镇角元村党总支部书记

  钟安武 渝水区通洲办事处观下管理处党总支部书记

  龚 玲(女) 渝水区城南街道西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这次受表彰的10名同志是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突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他们的亲民行动、爱民事迹、为民作风,集中展示了全市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良好形象。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文明和谐社区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为推进全市农村和社区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执着追求,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公正无私、真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扎根基层、造福一方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干净做事的清廉品质,自觉肩负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及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和带领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三区两典范”、再铸新余“工小美”新辉煌再立新功!

  中共新余市委

  2017年7月20日

  全市“五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简介

  胡云华:最美乡村的“红色当家人”

  良山镇下保村党总支部书记胡云华,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出“1357”党建工作法;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创新爱国爱家爱人教育载体,兴建文化展示馆,搭建“村民大舞台”,选树身边典型等,短短几年时间,在他的带领下,硬是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偏远小山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样板村、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致富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省4A级乡村休闲旅游村。

  胡欠珠:用经营企业的理念经营全村

  罗坊镇湖头村党总支部书记胡欠珠,任职前,一直在外经商办企业,任职后,用经营企业的理念管理村级班子、经营全村。在推进村里发展时,注重科学规划、合理开发,依托传统莲藕产区,大力发展“党建+白莲产业”,成功打造出一个升级版的“荷花经济”,较好带动了群众发展致富。目前全村种植白莲面积达1500余亩,每年接待各地游客10万人次以上,全村90%以上青年党员和干部都有自己的致富项目。

  谢秋牙: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

  钤东办收村村党总支部书记谢秋牙,2008年,带着对故土的深厚感情,承载着当地乡镇党委和全村党员的嘱托,主动放弃在外经商丰厚生活,回到村里接手一个经济基础差、人心涣散、秩序涣散的“烂摊子”。面对这个“烫手山芋”,他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跑项目、争资金,维修水库、改造农田、硬化道路等,大力发展麒麟西瓜、苗木、泥鳅养殖等,把村里治理得井井有条。如今,昔日“脏乱差”的村变成了一个秀美村。

  廖细英:勤俭持“家”的当家人

  马洪办桂花村党总支部书记廖细英,在村工作整整30年,工作细心,待人热情,化解群众矛盾办法点子多,善于勤俭持“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力求把村里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领群众修路、打井、修水渠,引导群众种植新余蜜桔、黄花梨等,并与群众一起投工投劳,让群众日子好起来、富起来。目前,全村形成了以新余蜜桔、黄花梨等为主的产业。

  李魁:发展生态经济引领产业转型

  九龙山乡黄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魁,所在村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一直以来都是靠吃资源饭生存,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资源型产业发展陷入低谷。针对这一情况,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土地流转,引进南昌禾纵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莲藕、水产和畜牧养殖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同时,结合村里的实际,借力新农村建设、农垦危房改造等项目,对全村13个村小组进行了整体改造,实现了“六改四普及”。

  李玲:拥有“粉丝”的村书记

  凤凰湾办事处东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李玲,所在的村是个祖祖辈辈靠种田吃饭的偏远山村,她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党建+新农村建设”“党建+脱贫攻坚”等为统领,大力发展黑米种植、小龙虾养殖,积极实施“四化四改”工程,全村农民收入、村容村貌都有了较大改变。尤其是在今年“保家行动”中,带头拆除自家猪场,全村畜禽养殖整治等工作进展较好。她的求真务实,敢于坚持原则的作风,为她在村里赢得了不少铁杆“粉丝”。

  吴茂生:致富为民“点子多”

  下村镇下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吴茂生,充分利用自己创业积累的人脉广、资源多优势,为全村产业、脱贫致富等出谋划策。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有机蔬菜、食用菌和鳗鳅养殖,实行精准扶贫。创新“党建+颐养之家”管理模式,实现精细化管理,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创办全省第一个乡村游泳池,建设2栋6层农村商品住宅楼,引导农民种植新余蜜桔、高产油茶等1600多亩。

  桂学平:做群众的“幸福使者”

  分宜镇角元村党总支部书记桂学平,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围绕打造“边际平安村、产业富民村、移民幸福村”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培育支柱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建党员治安调解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连续多年全村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大力发展油菜花旅游、花卉苗木、麒麟西瓜等,全村实现了从“一业为主”到“多业并举”的跨越。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百万元。

  钟安武: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责任担当

  通洲办观下管理处党总支部书记钟安武,所在地为城市中心地带,征地拆迁任务非常繁重,各类矛盾突出,但他顾全大局,在抱石大道延伸段征地拆迁时,要求家族利益必须无条件服从大局利益,带头把自己叔叔的房子拆了。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带头支持征地拆迁,管理处900余户拆迁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去年年底,观下新村拆迁户喜圆新房梦,1700余套安置房全部分房到户,结束了该村5年在外租房漂泊的历史。

  龚玲:真情服务暖人心

  城南街道西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龚玲,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服务群众职责,小到邻里纠纷,一家一户的矛盾化解;大到棚户区改造,社区发展,亲力亲为,认真加以解决,帮助群众做了大量实事。尤其是对社区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送上党和政府温暖。平凡中见伟大,小事中见真情,2016年,她当选为省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

  有你认识的书记吗?

 

  来源:新余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