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周慧)“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在办公区吹着空调,而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只能站在玻璃外没有空调的等候区,简直就是蒸笼。”7月25日,网友“风轻轻”在九江论坛发帖反映,其在彭泽县社保局大厅内办理业务时的遭遇。

办事大厅办公区内工作人员吹着空调办事大厅办公区内工作人员吹着空调

  该网友介绍,25日,其前往彭泽县社保局大厅办理业务时,发现办事大厅被玻璃隔开为办公区和等候区,玻璃内办公区的工作人员吹着空调工作,而等候区内却一台风扇都没有。  

  据了解,当天彭泽县室外的温度有40℃,地面的温度更是达到了60℃。该网友与其他市民一起在大厅内等待办理业务,“仔细数了下,发现工作区内有5台空调、7台风扇,等候区内的人只能靠着玻璃下方的小窗口,才有一丝凉风。”该网友表示,作为政府机构,应该多方位替市民着想,不应将工作人员和市民区别对待。

  2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彭泽县社保局一名负责人,据其介绍,该办事大厅总面积约300平米,此前大厅内有5台空调,但制冷效果并不理想。今年5月份,在员工的建议下安装了玻璃,将办公区与等候区隔开,隔开后等候区面积约为100平米。

  “在安装玻璃时,玻璃下方留有一排约40厘米高的窗口。这2个月以来,我们也并未接到市民反映等候区较热的情况,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我们也是计划安装空调的。”该名负责人表示,昨天接到网友反映后,他们立即召开了会议,今天将在等候区内安装两台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