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7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九江修水县三名抗洪英雄匡美建、邓旭、程扶摇入榜7月份"中国好人榜"。

  匡美建

  邓旭

  6月23日,修水、武宁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危害。

  6月24日凌晨,修水全境遭遇强降雨,杭口镇双井村水源塘水库出现紧急险情。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在得知汛情危急的情况下,毅然带领邓旭、冷春生、程扶摇、郭礼华、唐文等人,紧急乘坐皮卡车赶往现场察看汛情,转移受困群众。救灾途中不幸发生意外,6人被洪水围困,皮卡车被洪水冲走,3名干部脱险获救,程扶摇同志牺牲,匡美建、邓旭两位同志至今失联。

  程扶摇

  日前,中共江西省委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共九江市委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追授程扶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市优秀青年”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市优秀青年”称号。匡美建、邓旭、程扶摇三人子女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为“江西希望之星”。

  来源:九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