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客家新闻网

  11月10日起,章贡区路边临时停车将启动智能收费模式。记者了解到,车主可通过办理车载标签卡、“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及“赣州停车”APP完成智能停车缴费,同时,还能够实时查看全城的剩余停车位。

  全区建成3000个智能停车泊位

  据了解,此次智能化收费停车是由章贡区市容环境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主导,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市政养护与服务、停车管理服务等城市市政配套服务的公司。目前,章贡区在中心城区建成3000余个智能停车泊位,其中章贡区老城区约2000个、章江新区约1000个智能停车泊位。

  此次智能化停车系统的诞生,主要是为了解决目前章贡区“停车难”“管理难”等问题。

  江西首个实施智能化停车城市

  在采访中,负责此次智能停车项目的负责人表示:“智能停车泊位建好以后,可以节约车主寻找车位和缴费的时间,车主出发前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询目的地周边的空余停车位数量,停车后设备会自动感应标签卡或者用户手动申请停入,离开时系统会自动扣费。”

  “在车主层面,即方便了车主寻找目的地车位,缴费也比以往更便捷方便,对我们管理者而言,也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管理时间和成本,提高了效率。”该负责人介绍道:“智能停车是未来城市停车管理的趋势和潮流,目前只有深圳等少数一线城市开始使用,赣州是江西省第一个实施智能化停车的城市,未来我们还将在系统中加入车位导航、车位预订等功能,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

  多种收费方式实现智能停车

  在智能停车系统上线后,章贡区道路临时停车将采用车载标签、赣州停车APP、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进行临时停车申请为主,人工申请为辅的收费模式。

  其中最便捷的当属标签收费,车主可在章贡区停车管理服务中心办理车载标签。车载标签记录有车辆信息,当车辆驶入车位后,智能临时停车设备将感应车载标签并记录停车信息,车辆离开后车载标签将自动结算。据了解,车辆进入泊位和离开泊位时,车主均会收到一个相应的停车短信。

  自主缴费则是车主通过下载注册赣州停车APP或关注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为方便车主,也可在城市道路设置的果壳箱上扫码关注赣州停车。停车时输入泊位编号和车牌号码完成申请。车辆离开时可通过微信支付或电子账户钱包方式支付停车费用,结束停车申请。

  人工辅助收费是道路临时停车管理员对于未办理标签或注册赣州停车的车主辅助做人工申请,车主通过停车管理员由系统平台提供的微信二维码扫描支付停车费用。

  据悉,对于未支付临时占道停车费用的车辆,系统将录入远程服务器逃欠费名单中,作为追缴相关费用依据,对后期停车将造成一定的影响。

  停车充值享受优惠政策

  目前,“赣州停车”正在试运营阶段,在12月30日前使用标签卡、“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赣州停车”APP进行停车申请的用户,均可享受免费停车,而且充值享受相关优惠。

  12月31日前,车主办理赣州市智能停车标签卡将享受以下优惠:充值300元赠送120元; 充值500元赠送250元;充值1000元赠送500元;充值2000元赠送1200元;充值3000元赠送1800元。车主在“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及“赣州停车”APP充值则可享受如下优惠:充值300元赠送60元;充值500元赠送150元;充值1000元赠送300元;充值3000元赠送1200元。原在章贡区停车管理中心办理的停车缴费IC卡可免费更换车载标签,并根据卡内余额赠送停车费。

  另外,在12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赣州停车”微信公众号、“赣州停车”APP还将开展推荐有奖活动。登录用户可通过点击该广告进入推荐页面,将赣州停车推荐给好友注册成功并完成首笔消费后,推荐者将获得5元电子停车优惠券1张,推荐新用户人数不限,优惠券有效期至12月31日24时。

  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赣州停车”,普通标签安装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标签办理地点:章贡区文明大道116号章贡区停车管理服务中心,办理时间:2017年11月10日起,咨询电话:0797-7087500 7306000 (记者廖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