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远发布

  对于咱老百姓来说,农历春节的主题只有一个-——“团圆”。今天,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龙布镇中心敬老院的大厅和走廊内张灯结彩,挂灯笼,红彤彤的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让敬老院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暖阳下,老人们早已穿着新衣服,三三两两围聚在一起,说闲话,唠家常,在平静与温暖中等待着一位“特殊”的客人。

  他就是中共安远县委书记严水石,自2013年他来到安远担任县委书记,已经整整有5个年头了,五年里,每个大年日,他都会来到敬老院,陪老人过年。

  今天,他依旧带着对老人们浓浓的牵挂来到龙布中心敬老院,为老人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陪老人们吃团圆饭,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老人家,您们好,过年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给您们拜年了!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严水石为每一位老人送去了慰问金,他深情的祝福让老人们喜笑颜开,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看望期间,严水石还实地查看了敬老院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设施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随后,严水石现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书写对联和福字,将浓浓的新春祝福融于笔端,挥洒出一对对喜庆春联和一幅幅吉祥福字,以这种最传统的方式,祝福老人们新年健康、如意!

  团年饭开始了,一道道美味的家常菜端上了饭桌,热乎乎、香喷喷。严水石与老人们坐在一起,亲切地给坐在两边的老人夹菜、倒酒,并时不时与他们交谈。

  清蒸鱼

  冷盘

  鸡肚煲

  排骨汤

  假燕

  梅菜扣肉

  席间,严水石走下饭桌,端着饮料给老人们敬酒,再三叮嘱每一位老人们要吃好吃饱,并祝愿老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整个餐厅一派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县领导方飞、李小龙、黄正发、邱坚、施志福、叶日山、钟琳、廖家琳、叶成霖等一同来到敬老院吃年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