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路可谓是暨阳片区最繁华的商业街,但是其建于暨阳生活区发展初期,道路标准低,现路况不佳,饱受诟病……

  马上,沿江路就要“大变脸”了!

  近日,沿江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将于近期开工,暨阳片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大变脸”项目即将拉开帷幕。项目改造范围北起新欣互通立交桥下,南至仙来大道交叉口,全长2012米,预计年底完工,施工期间将采取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期间对市民的出行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效果图

  沿江路建于暨阳生活区发展初期,道路标准低,现路况不佳,排水设施落后,两侧人行道多处破损,急需对其进行改造翻新。经过政府各部门几个月来的研讨和决策,根据社会实际需求,确定改造方案。新建沿江路红线宽度24米,其中车行道15米,两侧设施带各2米,两侧人行道各2.5米。

  效果图

  本次改造首先针对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完善,对附近区域排水进行雨污分流,提高污水的收集率和集中处理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提高周边水体的水质情况。本工程于西侧新建污水管道2560米,东侧新建雨水管道长度2420米,新建雨污水检查井及雨水口共283座。

  道路方面采用四等工况层次分级改造维修,对于现状较好的路段仅拆除面层铺装,现状较差路段则挖除路基重新改造,这样不仅可以保持路面完整及美观,还能有效节约建设资金。

  为积极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本工程人行道包含设施带及慢行带,采用透水混凝土建设,铺装色彩丰富,可清晰、完整地规划各类路权,有透水性且铺装本身具备一定的强度。其中新建设施带6476㎡,新建慢行带30917㎡。

  本道路沿线交通标志及电子警察等设施较为齐全,可继续利用。主要针对后期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并于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间设置花箱隔离护栏。交通标线的设计能正确引导交通,确保车辆分道行驶,合理利用路面有效面积。

  道路改造过程中,新建部分电力管道设施,为今后的城市电力下地改造工程做好预埋。绿化景观设施在尽量保持原状的前提下,改造部分绿化内容,新植各类乔木86株、灌木近500㎡。

  效果图

  沿江路改造完成后,全路段将会展现新的道路面貌,充分发挥交通功能,提升我市的城市化水平,对于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和人居生活环境、发展区域社会经济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新余日报

  供稿:记者谭奔 通讯员符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