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记者 邹鹏飞) 昨晚八时许,在棕瑁巷21号的居民楼内发生了一起悲剧,两名80多岁的老人为了摆脱病痛的折磨,趁着家人不在自杀,幸运的是儿子及时回家发现情况后,将母亲送往了医院,父亲则当场身亡。

  昨晚9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正迅速驶离现场,警方正在现场进行勘察,死者的亲属悲痛欲绝。据滕王阁派出所民警介绍,两位自 杀老人一个85岁,另一个80岁,两人均患有多种疾病,“据家属反应,两位老人平日和儿子住在一起,老汉自从检查出直肠癌后,一直拒绝治疗,厌世情绪非常 厉害,还写了遗书,老太则是生活已经无法自理。两位老人都不想拖累孩子。”民警说,事发当晚,两位老人的儿子外出吃饭,8时左右回到家中便发现父亲已经上 吊身亡,母亲则正在拿刀割腕自杀。“儿子夺下母亲的刀后,母亲还求儿子成全她,让她跟他父亲一同走。”

  记者从民警的执法记录仪里看到,当民警赶到后,老汉吊在房间客厅走廊的位置,亲属正在一旁照顾老太。截至记者发稿,老太正在医院抢救,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分析,两位老人系自杀,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