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缺额768人

  我市2014年中招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我市中招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第三批次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和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学校有少量计划空额。本着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经南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允许落榜考生补报志愿。

  已录取的考生不属于补报补录对象

  据了解,此次中招录取补报补录,凡达到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未被录取的落榜考生(含已录取因未按时报到被注销录取资格的考生),可以补报下批次的高中学校志愿。已录取的考生不属于补报补录对象。

  同时,本次补报志愿对落榜考生的分数有相关要求。统招补报的分数要求为:500分以上(含500分)允许补报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第三批次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和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统招志愿;440分以上(含440分)允许补报第三批次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和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统招志愿;370分以上(含370分)允许补报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统招志愿。补报系统将自动设置只接受达到相应分数考生的补报要求。

  补报志愿分三个批次进行

  据介绍,补报志愿分三个批次进行。其中,第二批次重点高中补报时间为8月15日8:00至18:00;第三批次重点高中补报时间为8月18日8:00至18:00;第四批次补报时间为8月21日8:00至18:00。每一批次补报时间截止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关闭志愿补报系统,符合条件考生逾期不报作自动放弃补报志愿处理。

  凡符合补报条件的考生凭本人报名序号和密码卡上的个人唯一密码(若遗失可凭准考证到市教育考试院申请查询),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进行志愿补报,考生确定志愿补报完成后一定要确认提交,补报的志愿确认提交后不得修改。

  补报志愿设置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补报志愿设置为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兼报统招第二、三志愿与择校志愿,必须明确优先次序。

  “我们将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原则,按照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第三批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和第四批一般普通高中的顺序分批次择优录取;坚持按先后顺序录取原则,各批次均按先统招、后择校的顺序投档,兼报统招第二、三志愿与择校志愿须明确优先次序,按优先顺序投档;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原则,即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再按照空额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依次检索投档。”据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批次的补录结果都将于补报(补录)次日公布,考生可登陆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缺额768人

  昨日,市教育部门还公布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计划缺额,今年南昌中招第二批重点高中共有9所学校缺额,其中,统招缺额共768人,择校缺额共121人。

  具体缺额学校及缺额计划为:豫章中学统招缺额137人,择校缺额19人;八一中学统招缺额87人,择校缺额12人;洪都中学统招缺额64人,择校缺额11人;实验中学统招缺额23人,择校缺额11人;南昌师范学院附中统招缺额42人,择校缺额17人;南昌十七中统招缺额84人,择校缺额15人;南昌十五中统招缺额171人,择校缺额36人;南昌五中统招缺额80人;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统招缺额80人。□ 记者 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