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价格监测部门了解到,本周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呈略有上升态势,列入监测目录的64个品种中,价格上涨的品种为14个,毛猪收购价和多种肉类价格略涨,黄瓜、土豆等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根据省价格监测部门的分析数据,列入监测目录的64个品种中:与上期比,价格上涨的品种为14个,占21.88%;价格下跌的品种为9个,占14.06%;价格持平的品种为41个,占64.06%。与去年12月31日比,价格上涨的品种为40个,占62.50%;价格下跌的品种为22个,占34.38%;价格持平的品种为2个,占3.12%。与上月同期相比,价格上涨的品种为26个,占40.63%;价格下跌的品种为9个,占14.06%;价格持平的品种为29个,占45.31%。 

  就本周价格运行的主要特点来看,粮食类、食用油类价格持平;肉类价格中毛猪收购价、统装肉、精瘦肉、排骨价格略涨,其余品种价格持平;活禽、禽蛋价格持平;鱼类价格略涨;蔬菜类价格中黄瓜、土豆、胡萝卜、茄子价格有所上涨,冬瓜价格持平,青椒、青尖椒、西红柿、萝卜、青菜、包菜、长豆角、苦瓜、黄芽白价格略有下跌;水果类价格中有籽西瓜及无籽西瓜价格有所上涨,苹果、香蕉价格持平;居民用瓶装液化气价格微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