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的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截至目前,黄金周运输期间南昌西站发售的火车票达到近12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发售车票近10万张。高峰日预计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将超过2万人,较之平日的客流增长近3倍。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西 站拟定了国庆长假“南昌西站出行攻略”。

  乘公交旅客可从北进站口进站

  目前由南昌西站发出的公交车共有8个班次。旅客们乘坐公交车到达南昌西站后,可从位于一楼的北进站口持票进站候车。乘坐出租车前往南昌西站 乘车的旅客,可直接到位于西站高架的东落客平台的东进站口进站。如有需接亲友的朋友,在前往南昌西站时,请不要在高架落客平台下车,南昌西站的出站口位于 北广场的地下层,接亲友的朋友们可在北广场下车后,通过地下通道到达南昌西站的出站口,按照各出站口的电子显示屏的指引等候接车。

  此外,南昌西站在高架候车区内设有收费式自助寄存柜,分别设在A6、A16检票口旁。行李较多和出行不便的旅客,在进站验证口就可以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也可通过拨打号码为87574242的服务电话进行求助。

  近8成网购车票未换纸质车票

  截至9月28日,南昌西站通过互联网售出的近10万张车票中,还有近8成未换成纸质车票。铁路方面提醒旅客,尽早就近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出 行当日,因在站取票人太多而耽误自己的行程。此外,南昌西站可以通过读取身份证信息的方式,不换票进站上车,但旅客朋友们要提前确认自己的二代身份证未被 消磁。

  ◎小贴士◎

  1. G字头列车候车区域在A12、B12检票口至A22、B21检票口之间,也就是高架候车层的南候车区;其他D字头列车和普通列车的候车区域在A2、B1检票口至A11、B11检票口间,也就是高架候车层的北候车区。

  2. 购买了高铁商务座的旅客,可以到南昌西站的商务座候车区候车。南昌西站商务座候车区设在南昌西站A17、A18检票口之间。

  3. 南昌西站在高架候车层的西北角设置了“红土情”爱心服务区,内设儿童游戏区、哺乳间、候车座椅等设施,有带孩子出行的旅客可在此候车。(余松 张旋 记者 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