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副监事长,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左二)、陈士榘将军之子陈人康(左一)接受新浪网采访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副监事长,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左二)、陈士榘将军之子陈人康(左一)接受新浪网采访
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接受新浪网采访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接受新浪网采访

  主题报道:纪念中央红军长征于都出发80周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7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于都县举行,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做客新浪江西会客室接受专访。

  采访中,张光东对自己曾经参加过的“重走长征路”活动发表了一些看法。他认为,以前关于长征的故事听过很多,但是亲身经历过的体会和只是在书本上看到的体会是不一样的。这个活动让他对长征有了更深度和全面的认识。正是在这次长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以毛主席为核心的领导,最终指引人民走向胜利。

  张光东表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毛泽东,当年以毛主席为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以及红军为革命做出了巨大奉献。值此80周年纪念之时,作为后辈也不能忘了老一辈的奉献。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问题的认真对待,也为活动中少先队员的致辞感到触动。他认为,共产主义需要接班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的任务。只有将共产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光东还提及在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时,碰到了一群全程步行的重走长征路队伍。他从该队的队长处得知,他们出发时本有800人,现在只剩15人。每人每天10块钱生活费。该名队长还表示,他们仅仅是徒步走就已经很吃力,很难想象当年的先辈们还要在炮火中前行。他的言语中,充满了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

  最后,张光东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父辈处接受红色熏陶的。他说父亲很少对他提及自己的过去,但有一次,他给自己写了一封信。那时正是他成为党员之际,他的父亲写信教导他要读毛主席的书,做毛主席的好战士。一个人的一生很快,他说,短暂的一生里,你对这个社会做出的贡献,添的砖,加的瓦,才是最令你欣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