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报道:纪念中央红军长征于都出发80周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肖华之女肖雨、肖霜肖华之女肖雨、肖霜

  10月17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于都县举行,开过上将肖华之女肖雨和肖霜做客新浪江西会客室接受专访。

  肖雨讲述了父亲肖华从小就接受革命思想的熏陶,1916年出生在江西兴国县,是一个泥瓦匠的儿子,从小就学习革命思想,12、3岁亲自接受毛主席的革命教导,毛主席是父亲的革命领路人。可以说是时代和老一辈领导人造就了父亲。肖华认为长征精神影响深远,虽然现在时代不同,但在建设四个现代化过程中,同样需要长征时期先辈的革命精神,才能把国家建设的更好。

  另一位女儿肖霜回忆了父亲对晚辈的影响,在儿时的教育中父亲对小孩们的品德言行都言传身教,这种影响也潜移默化移植到自身对后辈的教育上,把家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现在社会很多年青人是非不分,迷失方向,这种风气和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非常不好。

  说起肖华,就不能不提到其创作的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两位老人也即兴清唱了几句歌曲节选,引得现场众人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