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的作用,推进省直机关“两个责任”落到实处,11月20日,江西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推进省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龚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建华强调,要以“从严”的态度对待“两个责任”。要充分认识履行“两个责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落实“两个责任”牢记心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深刻认识尽到“两个责任”是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的严峻考验,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要清醒认识担负“两个责任”是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紧迫任务,省直单位在落实“两个责任”上要走在全省前列。

  要以“从快”的效率落实“两个责任”。要注重以教育引领“两个责任”的落实。注重以制度保障“两个责任”的落实。注重以督查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注重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问责问纪,理清党委(党组)、机关党组织、纪检组织的责任,对责任范围内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或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不管是谁都要追究责任。

  要以“从紧”的作风担当“两个责任”。要敢抓敢管、善抓会管。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认真研究,想办法、出实招,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免疫力,对内杜绝工作懈怠、精神懈怠、管理懈怠等“为官不为”问题,对外狠刹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特权思想、霸道作风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省直机关改进作风的新气象。他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重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作用,着力将“两个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会上,省委台办、省人社厅、省国税局、省电力公司机关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省直和中央在赣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或专职纪检员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