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12月29日,记者从南昌铁路部门获悉,2015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自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止,共计4天,高峰日预计在1月1日。小长假运输期间,南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共计19.6万人,高峰日1月1日预计达5.2万人;南昌西站预计发送旅客7.7万人,高峰日1月1日达2.2万人。

  此次小长假运输的客流以江西境内为主,主要方向以去往萍乡、上饶、景德镇、赣州、吉安的探亲流、学生流为主。截止目前,12月31日互联网已售车票3.2万张,尚有2.5万张未取;元月1日互联网已售车票1.8万张,尚有1.5万张未取。为方便旅客购(换)票,南昌火车站将售票厅、动车组候车室窗口全部开足,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售票时间,除了互联网取票专窗可以换取车票外,每一个人工售票窗口均可办理取、换票业务。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互联网购票占主流,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铁路部门提醒购票旅客,为保证个人信息账号安全,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买车票,尽量不要使用抢票软件或其他网站,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为了保证车站站内的候车秩序,南昌火车站在2014年12月31日将停止发售站台票,当天出行的旅客尽量不要携带过多行李,以免造成不便,如遇到困难可以找车站工作人员求助。期间,车站还安排了40名志愿者,方便旅客出行。

  随着高铁的开通,南昌西站元旦小长假运输客流也较平日增长近一倍,由于南昌西站远离市区,旅客在出门前务必留意车票日期,以免到西站后发现乘车日期不符导致无法进站的现象。因高铁车站不发售站台票,对于行李较多和出行不便的旅客,在进站验证口可以向南昌西站的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也可通过拨打号码为87574242的服务电话进行求助。(记者 郑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