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西频道月27日电 (记者 刘占昆 王剑)进入农历乙未年正月,江西省多地春雨绵绵。受降雨影响,该省境内鄱阳湖、赣江等江河湖泊水位上涨。

  27日,江西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江西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到大雨。这已是气象部门连续第10天向江西民众预告“连绵不绝”的雨情。

  “前天下雨,昨天下雨,今天下雨,明天又要下雨,这天气我也是‘醉了’(网络用语,表示无奈)!”春节假期结束后,不少人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感慨。

  在江西省会南昌,从春节开始,雨水就绵绵不断。由于水汽饱和,漫步在城区,雨雾笼罩整个南昌城,不远处的楼群在雾中若隐若现,街道上的行人疾步快走。

  “下雨挺让人心烦的,出行也不方便”,一位撑着雨伞快步行走的男子对记者抱怨道,“这几天雨一直下,感觉阴雨绵绵无绝期,晾晒的衣服都没法干啊。”

  据江西水利厅最新水雨情数据显示,2月26日12时至2月27日12时,江西省共有4个县下了暴雨,24个县下了大雨,有21个县下了中雨。

  截至27日中午12时,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为8.82米,比半个月前的水位高出近1米;赣江南昌站水位12.36米,比春节前的水位涨了半米之多。

  气象部门最新预报称,未来几天,江西省仍然要在雨水的“浸泡”中度过。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3月初,江西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