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上周我市交通总体运行良好,市区主干道基本保持畅通状态,工作日期间的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有所增大,尤其是早高峰,学校周边道路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

  随着天气转暖,出游市民增多,公园、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由于大多数公园、景点停车位有限,建议准备周末前往公园、景点游玩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因寻找车位耽误出游时间。同时春季也是容易犯困的季节,提示驾驶员朋友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确保得到充分休息,路途较远时最好能由两个人轮流驾驶,避免因驾驶疲劳发生危险。

  近期前往医院的车流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苏圃路儿童医院、永外正街南大一附医院以及象山北路第一医院周边道路,容易因为就诊车流集中导致区域交通拥堵。特别是苏圃路,道路相对狭窄,一旦出现车辆排队情况,会对相邻的叠山路、阳明路的车辆通行造成影响。交警建议准备前往医院就诊的朋友尽量乘坐出租车,自驾车的朋友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社区、写字楼、餐饮场所的停车位。当苏圃路的车流过于集中时,过境车辆尽量绕行。(首席记者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