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清明小长假到来。日前,记者走访南昌旅游市场了解到,不少市民选择“扫墓+旅游”过清明节,自驾游受追捧。

   短线赏花游受青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以2天的周边游和5天的国内游最受游客欢迎。红谷滩庐山南大道上一家旅行社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省内的婺源、庐山等地的景点颇受追捧,市内南昌县、安义县、湾里区等郊县(区)的景点也非常受欢迎。“四月初,正是油菜花、桃花、樱花等百花争艳的时候,以赏花为主的短线游自然格外‘跑火’。”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清明期间,南昌周边一日游的价格在200元左右,省内两日游价格则在500元左右,三日游价格则在900元左右,与平日周末出游价格相近。 “今年清明小长假迅速接档春节黄金周,因此会延续春节后的价格低谷,各旅游景点和酒店接待成本都没有较大幅度上涨。”不少旅行社如是说。

   市民出游多选自驾游

  “清明节我打算开车回老家南昌县广福扫墓,顺便踏青欣赏下凤凰沟的樱花。”在红谷滩工作的万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像万女士这样选择“扫墓+旅游”过清明节的不在少数。

  “清明是个传统节日,民俗还是扫墓,虽然假期出游成时尚,但是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自驾游先扫墓再踏青。”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表示,准备好好策划“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因为与清明不同,“五一”可以做些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

  另外,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丰富,选择高铁游的市民较往年增长不少。高铁出行较普通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分别在时间、价格、便捷以及舒适度上略胜一筹,正逐渐成为市民国内中长线游的热门出游方式之一。(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