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记者张志勇 实习生罗楚颖)7月10日至10月31日,省公安厅、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重点破获一批盗窃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案件,严厉打击一批严重破坏供电企业生产设施、盗窃正在使用的重要生产设备的违法犯罪分子;清理整顿长期窃电的企业,捣毁一批窃电窝点,拔掉一批窃电“钉子户”,整顿供用电秩序;清理整顿供电企业周边的废品收购点,堵塞销赃渠道;查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作业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许可审批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和措施,强化企业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组建专职与群防群治护线队伍,建立打击涉电犯罪的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宣传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同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等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