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条地铁线路——轨道交通1号线的配电项目阳明东顶管110KV配套项目将于11月底前完成。”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我市将充分调动资源对地铁站点周边道路进行恢复。

  围挡“瘦身”缓解交通压力

  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是南昌市的首条地铁线路,一期全长28.8千米,全线设站24座,连接昌北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计划于2015年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1号线自开工以来,全线最高峰围挡总面积约44.4万平米,配合围挡瘦身及道路恢复,现有围挡面积约6.2万平米。

  目前,珠江路站、秋水广场站、艾溪湖西站、艾溪湖东站、太子殿站、奥体中心站周边道路已全部恢复完成,丰和南大道、赣江中大道、紫阳大道已恢复正常道路通行。

  六大站点周边道路月底恢复

  为保证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正常通行,我市将充分调动资源对道路进行恢复。其中:长江路站、会展路站、地铁大厦站、丁公路北站、师大南路站、高新大道站周边道路将于10月底前全部恢复完成,彭家桥站周边道路将于11月底前恢复完成,八一桥西站、谢家村、青山湖站、天祥大道站周边道路将于12月底前全部恢复完成,届时,凤凰中大道、北京东西路将全面恢复正常交通。

  阳明东顶管110KV配套项目(1号线配电项目)也将于11月底前完成,洪都大道南北向交通将恢复正常通行,阳明东路与文教路口将在12月底前恢复完成。

  本报记者 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