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11日电 “‘互联网+’绝对不是简单的累加,把传统产业电子商务化,而是全面的融合,其效果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10月10日,江西省“互联网+宣传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提纲契领,由点及面,就“互联网+宣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互联网的结合关键不在于“+”,而在于通过“+”来提高品质、加强沟通,最终达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实效的目的。

  新闻媒体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主力部队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掌握着传媒终端的新闻媒体,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主力部队,应当主动介入,积极作为。”

  姚亚平认为,传统宣传思想工作存在话语方式不够接地气,吸引力、感染力不够强等问题,而借助互联网手段,可以很好的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广大网民紧密结合起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互联网的结合关键不在于“+”,而在于通过“+”来提高品质、加强沟通,最终达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实效的目的。

  推出更多清新生动、适合网络传播的短文章

  关于互联网+理论,姚亚平指出,要创建“江西理论”和“青马工程”网上频道,全省各主要网站要建立理论频道网页,创新编辑方式、版面设计,“适当减少大块理论文章,推出更多清新生动的网络理论短文”。

  “要鼓励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编辑记者在网上署名发表文章,培养造就一批省内理论名家大家。”姚亚平说。

  要建立“全省媒体大合唱”格局

  姚亚平指出,要建立“全省媒体大合唱”格局,对有正能量、有重大影响的理论文章、新闻报道、时事评论、文艺评论等,“做到主流媒体线上线下相互转载、相互跟帖,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频共振、共同发声的新闻宣传一体化格局”。

  对此,姚亚平提出的要求是,要打造全省“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矩阵,做大做强江西手机报,把江西手机报打造成全省的移动新闻信息平台、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商务O2O平台。

  要宣传总结推广“互联网+”经验做法

  讲话中,姚亚平强调,江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争取把更多互联网+宣传工作的有关项目列入到本地“十三五”规划。

  姚亚平要求,要扶持宣传好一批“互联网+”的典型,不断总结推广“互联网+”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努力使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最大限度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互联网+宣传工作的成效。

  “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地对接做好有关工作,共同为我省的‘互联网+’有关工作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努力为我省‘发展升级、小康提升、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姚亚平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