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近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增加施工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围挡瘦身,道路恢复等工程建设,将道路交通影响降至最低,为百姓出行“让路”。

  拆除围挡 新增车道

  10月1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红谷滩长江路与丰和北大道交叉口的长江路站看到,长江路站的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长江路站现已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并且施工单位还打通了丰和北大道双向六车道,车辆在道路上来来往往,畅通无阻。

  “地铁1号线长江路站位于长江路与丰和北大道交叉口,最初动工时围挡面积最高达到了4万平方米,根据施工进展多次对围挡进行瘦身,截至目前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完毕。同时为了疏导该条道路的交通压力,我们还对该路口进行了扩大改造,增加了路口直行及拐弯车道数量,变成3车道直行外加2车道左拐弯,优化施工后,该路口的道路通行效率较地铁施工前有了明显提高。”地铁项目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洪波告诉记者。

  10月底全面完工 彻底还路于民

  据金洪波介绍,长江路段整条道路路面工程已全部恢复完毕,剩下最后一层沥青摊铺。路面沥青摊铺完毕后,将对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及道路绿化进行恢复,预计10月底将全面完工。

  “围挡拆除以后,整个视野都开阔了很多。以前围挡围住的时候,车子经过这非常不方便,现在这里恢复了,而且路变宽了,车道也变多了,现在走这边非常方便。”住在附近的居民涂先生说。(记者 刘文君 潘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