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到了一年春运,根据铁道部官方消息,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正式出炉。预售期将从2015年11月26日起,当日电话订票及互联网售票最远可订1月24日火车票。现在就让我们赶紧先来看一看吧!

  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是什么时候?

  2016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2016春运购票指南

  1、网络订票

  乘客可登录客运站(www.keyunzhan.com)注册用户,一般用户名为手机号,密码为动态密码,登录成功后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购票了。

  提示一下:网络购票要提前了解自己身份是否核验通过,如果核验未通过或是第一次网购车票最好提前去车站或就近代售点进行核验,以便“抢票”更顺畅。

  2、电话订票(95105105)

  电话订票的旅客选择要乘坐的车次后,需要输入乘车人身份信息。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要在24小时的时限内到代售点或售票口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3、手机客户端

  手机网络顺畅时,下载高铁旅行APP软件,输入出发地、目的地、日期后,即可检索到相应车次的车票。与网络购票一样,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

  此外,还可以通过去火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进行购票,只需要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和票款即可,但是这三个地方人流量可能比较大,需要乘客预留充足的购票时间。

  1、网络订票:凭乘车本人的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或是车站的自动售票、取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2、电话订票:可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到任一车站窗口或者是代售点换取。取票时间: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3、学生票取票:要用身份证和学生证,均必须是原件,缺一不可。可到有学生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取票机取票。了解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抢”不到回家的火车票了!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从2015年11月开始实行新的12306核验方法。首次网上购票,需核实身份,目前只能去火车站办理。

  此前,首次在12306网站购票需核验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或者火车票代售点刷一下即可。

  有铁路人员表示,铁道部门收紧身份信息验证的权限也是为了打击黄牛,使他们不能用这种方式囤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