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星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92178起,其中超员23773起、超速609997起、超载10349起、疲劳驾驶643起、酒驾14945起、醉驾605起、无牌无证30910起、货车违法载人956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317本。5月22日至6月30日,全省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交警公布排查范围和重点对象

  据悉,交警部门将突出排查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四个方面。重点道路为全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主干线,以及农村交通流量大、秩序混乱、违法及事故多发的县乡道路;重点车辆是“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城市公交车;重点人员是重点车辆驾驶人、重点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

  采取12项措施整治违法

  据介绍,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将采取12项工作措施。

  一是“清零”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二是“清零”大中型客车安全隐患;三是“清零”校车安全隐患;四是“清零” 城市公交车安全隐患;五是排查隧道安全隐患;六是排查路口交通隐患;七是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八是排查事故多发路段。

  另外,交警部门将提高路面见警率,提高现场查处率。一是严格路面管控力度。建立固定和流动检查机制,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形成全覆盖、强有力的路面检查防控网络。

  二是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实施精准打击,对查获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一律强制在当地就近年检;对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

  三是集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加大对县、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

  四是开展统一行动。将采取交叉执法、异地用警、警种联动、部门协作、媒体随警采访、现场曝光等方式,每周组织一次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此外,省公安厅交管局还公布了近两年查处的17家负有死亡交通事故的责任运输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