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公司:一年内将在南昌投放60万把雨伞

  南昌新闻网讯  6月14日晚,南昌的天空下着小雨,在中山路街头,许多市民手中都撑着同一款式的彩色雨伞。据悉,这是南昌街头首次出现的共享雨伞,下载一个APP,注册后缴纳19元押金,再支付一定的租金就能使用。据共享雨伞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当晚共有3万把投放到南昌市场,首日就有1.2万余名用户注册。

  车站、地铁站一夜间冒出共享雨伞

  “买一把雨伞差不多要30元,不用的时候,经常会丢失找不到,很麻烦。现在只要缴纳19元押金,就可以使用雨伞,价格还很便宜,感觉共享雨伞真的很便民。”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6月14日晚,在中山路上的几个地铁出口,突然出现了很多的共享雨伞。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八一馆站出口,看见数十把多彩雨伞挂在中山路旁的栏杆上,雨伞约一米长,伞把上印有二维码、雨伞编号,并装有密码锁。在滕王阁附近、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和地铁站,均有共享雨伞的身影。

  记者取下一把雨伞,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共享雨伞APP的下载页面。下载软件后,经过实名认证,缴纳19元押金并充值9元,就完成了注册。记者体验使用了约半小时,然后将雨伞收起,点击软件上的“立即还伞”,软件系统显示收费结束,收取0.5元。

  未来将投放60万把雨伞

  据悉,这些共享雨伞都来自深圳的一家雨伞公司,负责人赵书平是江西兴国县人。他说,此前他们已在深圳、长沙、赣州等多个城市进行了投放,14日晚上首次在南昌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台、地铁站点与火车站投放了3万把共享雨伞。赵书平说,共享雨伞一把的成本在90元左右,比普通的雨伞质量要好。除了用来遮风挡雨,共享雨伞的伞柄厚重,可兼具拐杖功能。

  对于共享雨伞是否会被人占为己有这个问题,赵书平表示,投放共享雨伞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市民得到方便,他们欢迎市民把伞带回家使用,实现家庭共享。截至昨日15时,南昌已有12000多名用户注册了该公司的共享雨伞。

  据赵书平介绍,目前投放的共享雨伞都是从浙江定制,他们已与江西一家雨伞制作公司达成协议,合作内容是千万量级的共享雨伞生产。根据南昌市的人口,他们将以10:1的比例,未来一年将在南昌市投放60万把共享雨伞。(全媒体记者 邹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