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近期,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为此,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行动,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据了解,市客管处对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情况;应急救援突发事故准备、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公交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等。该处要求市公交运输集团加强与交管、公路等部门的联系,及时调整公交线网,对因道路状况造成停运、改线的公交线路要及时对外发布消息。尤其要对“涉山、涉水、涉崖、涉高速”的远郊线路所经线路路况、首末站点、营运车辆状况进行定期巡查,防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为确保进入汛期后渡口渡船的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市渡口管理所要求各县区渡口管理部门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切实落实渡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若渡口水位超警戒,坚决停止一切渡运行为。同时,市港航管理处已紧急启动防汛预案,认真开展防汛抗灾工作。该处印发了防汛工作通知,并利用QQ群、微信和短信平台多渠道向南昌港的港航企业发布气象预警信息,要求各港航企业密切注意水情变化,及时做好应急运力和人员、物资准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自查,启动相应调度方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周锦良 记者 尹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