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被誉为“江西第一座跨江隧道”的红谷隧道将于明日正式开放通行,成为南昌市又一过江主干道。

  红谷隧道开通后,将极大缓解“过江难”的现状。据介绍,红谷隧道能够减少南昌大桥约30%的交通压力,减少八一大桥约11%的交通压力,对朝阳大桥的交通压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红谷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明日正式开放通行。”红谷隧道项目副经理万超介绍。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红谷隧道东岸(老城区)共设有七条出入口,其中两对出入口与沿江快速路相连接,一对出入口与中山西路连接,一个出口连接朝阳洲中路。据了解,与红谷隧道出入口连接的沿江快速路工程正在施工,红谷隧道明日将开放红谷滩新区的全部出入口,东岸(老城区)先行开放中山西路一对出入口和朝阳洲中路一个出口试通行。东岸(老城区)与沿江快速路连接的两对出入口将根据其施工进度情况,在沿江快速路完工后与其同步开放。(梅婷 全媒体记者 聂俊鹏  魏勇剑  实习生 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