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有记满分驾驶人75479人

  南昌新闻网讯 7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7月19日,全省驾驶证被记满分人员达75479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呼吁,全省各地驾驶证被记满分人员应及时前往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满分学习和相关考试,清除记分,恢复驾驶证使用。

  据介绍,在全省11个地市中,驾驶证被记满分人员最多的为赣州,有13159人;其次是宜春11258人;南昌驾驶证被记满分人员为8459人;最少的是鹰潭2146人。统计来看,扣分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闯红灯,其余还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超速等行为。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驾驶证被记满分的人员不及时参加满分学习教育的,其名下所有机动车将被纳入监控范围,交管部门将对其进行路面拦截,并查扣车辆或驾驶证。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期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公布一批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驾驶证被记满分人员,对于名单被公告后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人员,将按照无证驾驶予以处罚。(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