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南昌铁路局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该局增开多趟“返乡小候鸟”“城市周边游”列车应对旅客高峰出行。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各大中专院校临近开学,反向探亲的“小候鸟”离开父母踏上返程,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织,南昌铁路局管内客流将集中在南昌、福州、厦门、九江等城市间,以及管内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

  为应对暑运返程客流高峰,南昌铁路局增开5对“返乡小候鸟”列车和增开福州至厦门、福鼎、长汀、赣州等城市间的5对“周边游”动车。同时,该局还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的列车,采取重联动车、扩编运行等方式,扩大运输能力。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车站开辟“小候鸟”候车专区,并组织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处、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进行引导和帮扶;南昌、福州客运段加强列车旅途中的乘车安全知识宣传,为“小候鸟”返乡保驾护航。  (记者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