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助力我省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我省近期将组织全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高新企业组成江西高层次人才招聘团,赴北京等多地参加招聘会。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共有53家,有的单位为揽才不惜花金,最高年薪达到1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高的可达200万元。

  江西携2225个好岗位赴京沪等地揽才

  为提高引才的针对性,本次招聘活动兵分两路:企业类单位组团参加“中国制造2025”天津和北京专场招聘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团参加“中研博硕英才网全国巡回招聘会”上海、南京、合肥、武汉四站博士专场招聘会。 

  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共有53家,其中教育单位23家,科研院所4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高新企业和上市公司26家。提供各类高层次人才岗位2225个,其中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1534个,占整个岗位需求的69%;硕士岗位361个,占整个岗位16%;本科毕业生330个,占整个岗位14%。提供的岗位专业包括新材料、新能源、热能工程、生物医学、航空、通讯、金融、艺术、教育等,涵盖了我省新兴产业、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方面急需的紧缺高层次人才。

  为揽才放大招 最高年薪可达120万元

  江西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江西创业创新,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相关单位都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如南昌大学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年薪可达25万元-120万元;江西师范大学提供安家费13万元-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高的可达200万元,最高年薪可达120万元;华东交大引进理工类高层次人才年薪可达25万元—55万元,社科、管理类高层次人才年薪达18万元—48万元;南昌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年薪50万-120万元的固定收入;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两室一厅住房,年薪15万元,进博士后工作站工作,提供50万元安家费等等。

  据悉,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引才力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引才活动,带动了省内一批重点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建设,促进了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推动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