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 国庆节前夕,与我市相关的一条高铁迎来开工的好消息,安庆至九江的高速铁路即安九高铁安徽段在9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5年,计划2022年10月竣工。随着安九高铁的开工建设,我市北上的高铁线路很快又将多一条。

  据了解,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安庆市所辖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和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正线长约170.9公里。设计时速将达350公里/小时,为双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全部运行动车组列车。安九高铁是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安九高铁建成后,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在京九客专建成之前,安九高铁北与合安客专、商合杭客专,南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并发挥京港(台)通道功能。

  (浔阳晚报记者黄梦如)